2009年2月12日星期四

我理想中的事业

理想就不一定可以实现,事业就代表不是打工,而是做自己的boss。

如果要问我这辈子最大的爱好是什么,我可以不假思索的说:读书。不是上学的那个“读书“(这种读书是被逼的,谈不上喜欢不喜欢),而是真真正正地读各式各样的书。

所以我想开一家书店!

我要开的可不是什么普通的书店,只卖这么三类书:
  • 首先最大份额的是计算机图书,数量占到一半。其中关于开源的,我要拥有最全种类的,包括中文的和英文的。全都是我挑选的最最经典的书,什么“傻瓜书”、“十日无师自通”都给我见鬼去!
  • 其次是有关摄影的书。拥有大量大师级的画册,及经典论著,没有摄影手册这类的教程类图书。
  • 最后是哲学与宗教的书。我们现在的哲学和宗教观已经被人扭曲了,而我觉得每个人都要有信仰,不想动脑筋的就看宗教,想自己思考问题的就学哲学。
我书店有新书,也会有旧书。所有的书都打折,而且尽可能的低价,新书至少和卓越持平,做到尽量不赚钱,只当给同好们做一个本本份份的搬运工。

为了赚钱维持,我店里会有那么一个小角落放几张椅子、桌子,卖咖啡和蛋糕。最好我的店有一个露天的小园子,让J种上各种花花草草,在太阳好的时候,把椅子搬出去,边喝咖啡边看书,真是人生一大快事!

既然我的书店目标客户这么明确,喜欢来店里逛逛的肯定都是些志同道全的朋友啊!那何不定期举办一些小聚会,小沙龙?大家围坐在小园子里,说说自己的想法。对啊,我的店里要有两层,楼下是书店,楼上是个小小的展厅,定期举办些摄影展,绘画展,还可以请几位书的作者来这儿办见面会,签名售书什么的,吸引更多的朋友来这儿看书买书和聚会。

真是美好啊,真是美好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