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6日星期一

情人节的鲜花、同学聚会

这两个周末我和J都起得很早,因为周六是情人节,周日有同学聚会。

本来J的父母打算这周来上海玩,感觉情人节没过上两人世界,真是有点可惜,就编个了理由让他们推迟一周再来,哈哈。

说早,出门也已经两点多了。我们步行到泰康路,离家不到二十分钟的路。我和J都喜欢走路,特别是在上海的老城区街道里,可以看到街边各式各样的老式房子。而且这个季节路边的猫咪花特别多:-)

以前从来没有去过泰康路,在里面转了一圈,很快就喜欢上了这块小小的地方。就好比在喧嚣的现代化所谓“大都市”中,找到了一块宁静的,可以让人静下心来的地方。一切都是旧旧的,老式的典型的上海里弄,开了很多虽说商业但有个性的小店,或者餐厅、咖啡馆,可以找一个视线好的地方坐下来,叫一杯咖啡,吃一块蛋糕。这一切都让我们想起了去年在云南的快乐日子。

转了一会,感觉馋了,一眼看到了Ginger,听说它的蛋糕很好吃,正好有一个空桌,就坐下来歇一下。叫了两杯咖啡,一个蛋糕拼盆,我和J面对面,这是我们最爱的状态。

周末这儿的人真的特别多,而有趣的是,在这儿可以看到各种型号的机身和镜头。看来数码单反的确是成为了街机。我想,作为一般的业余爱好者来说,买了好的器材,但能够出门拍摄的机会却相当少。大多数器材都是晾在家里,没有用武之地,非常可惜。难得周末有时间上街逛逛,或者有个假期出外旅游,兴奋的带上机身与镜头,但又能拍到多少真正有意思的照片呢?大多也只是开到自动档,照些留念照片而已。而最大的问题,我们是要出来放松自己呢,还是为了让相机看上去有些用处而拍照的?呵呵。我的裤兜里只揣着FX38,小巧又方便,用了两个月了,真的很喜欢。

喝完咖啡,天色已晚,我们就离开了泰康路。今天是情人节,肯定要买花。不过不会买玫瑰,去陕西路看看有没有好看的盆花,又要好养的,买两盆,放在家里。我们以前住在五原路的时候,就买过好几盆花,自已还买了花籽种了一些,但常常因为无人照看,所以就......不过还是忍不住啊。

前几天去宜家就买了两棵小小的榆树盆景,特别好玩。今天到了以前的陕西路花市,发现已经变样了,多大数的门面都变成卖家居用品店了,剩下为数不多的两三家,也基本是卖鲜花。不过还是找到了两盆喜欢的菊花,一盆风信子,一盆不知名的小花,开得很灿烂。还买了一个长方型的木框,把两盆菊花放在里面,看上去非常漂亮。快离开的时候,在摆摊的老太太那儿买了两束西洋牡丹。不过按J的专业眼光看来,可能只是一般桔梗类植物,和名贵的牡丹挂不上边。只是喜欢它们的颜色。回了一点价,还是买了下来。

这就是情人节的,我们放松了自己,还买了盛开的鲜花,过得非常快乐!!

第二天中午,高中同学聚会。就在打浦路口,我和J又走了过去。早上真是睡不醒啊,一点都不想起来。聚会是吴辰发起,由顾浩声组织。其中有好几个同学当年各自工作后就很少见面了。王娅把小宝宝也带来了,小女孩是奥运宝宝,名叫“天蓝”。好象她特别喜欢J,一直对她笑。而我一抱她就快哭了:-(

吃饭的时候,同学们说了很多话。不过我有一个很深刻的体会,明显读文科的同学工作职位要比我们理工科的来得优越。理工科的同学顶多是会找到一个比较好的公司,赚到比较多的薪水。但文科的同学很容易成为律师,公司财务,证券监理什么的,的确升得很快。而且文科同学做人也比我们理科来得玲珑,明显我身边的同学都比较单纯,比较直脑筋。

吃完了饭,我和J路经卢浦大桥,转道去了豫园。买了两个其实是很贵的茶杯,当时买的时候倒没觉着贵。吃了好吃的海棠糕,味道不怎么样但一直慕名的撒尿牛丸。由于不停在吃,所以晚上到家就只想喝粥了:-D

这就是2.14情人节那个周末开心的事了。两天下来我有两个体会:
  1. 除非成为职业,或者老了有很多空闲时间了,不然就不买单反。最多是佳能的G系列,要么看看接下来的微4/3系统。数码单反是反数码的,在人类漫长的数字化道路上的反动的。迟早会被革命掉。
  2. 以后尽量让自己的小孩读文科,哈哈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