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0日星期二

我不想做愤青

第一次买了《时尚先生》。这一期里有大量的篇幅是绿色环保的。看到那两篇文章,都是因为当地工业污染,导致大量村民因癌症而过早死亡的。不同的地方,相同的故事。文学作品中,不管喜剧还是悲剧都会有一个结局,而这两个报导都不会有结局,永远都不会有结局。

我生活在这么一个国家里:某个政党团体的地位高于国家,政治、经济实体的地位高于人民,城里人的地位高于农民。我们的法律保护的是政府和公司,而不是普通民众。当我们的人民法官嘴里说出:“连这样的事都要来打官司,我们不都忙坏了”这类话时。我真的非常非常愤怒!!!

联想到前阵子读的易中天关于美国宪法诞生的那本书,当那些美国开国元勋吵吵闹闹,有那么多不同政见,可只有一条他们完全同意并遵守,那就是美国人民的权力高于一切。而我作为公民的权力呢?我们中国公民的权力呢?

重污染的化工厂比当地老百姓的生命更重要,这就是我所在的国家所秉持的立国方针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